孩子

小王子對那些美麗的玫瑰花說: 
妳們都很美麗,但是妳們都很空虛,沒有人會為妳們死。 
當然了,我的玫瑰花, 
一位平常的路人會相信她跟妳們一模一樣。   

但是她一朵花比妳們全部對我重要。 
因為我澆的是她; 
因為把她放在玻璃罩下的是我; 
因為我給她一個屏風擋風; 
因為我為了她殺死許多蛹(只剩下兩三隻蛹留作蝴蝶); 
因為我聽過她抱怨,我聽過她吹牛; 
甚至於有些時候,我看她默不作聲;因為她是我的玫瑰花。   

恰如其分的 
那個活在我們心裡的孩子 
經常哭泣, 也常生氣   

這是小王子其中的一段也是我喜歡的這樣地寫著 
也許看的人也會有所熟悉   

(小王子跟野生的小紅狐狸見面後 
他所說的其中的一段)   


-- 給沒有看過小王子的人看: 這段話的背景:從前有一個小孩他在家的門前認識了一棵玫瑰花(不過是會說話的) 他一直認為這棵玫瑰花是世界上唯一的玫瑰花 並且他了解她的一切 不過有一天他離開了這棵玫瑰花並到其他的星球旅行 然而途中他發現這個世界上竟然到處都長著玫瑰花 但是他認為他家門前的玫瑰花仍然是唯一的 過去是唯一無法被取代的事物


0 Responses to “孩子”



  1. 發表迴響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