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女或是老虎 (一)

將軍的女兒愛上了貧農的兒子。 
這件事給作為父親的將軍知道了。 
他先是感到十分震怒, 然後將貧農的兒子抓了並毒打一頓。 
但即使這樣, 也並沒有讓貧農的兒子離開自己的女兒。 

盛怒之下的將軍於是決定要求國王將貧農的兒子處死。 

然後國王知道了這件事情。 

將軍對國王說:"吾王, 陛下, 必須將此人處死, 這是為了我的女兒。" 
年輕的國王對將軍說:"兄弟啊,尊貴的將軍,貧農的兒子沒有犯下任何罪, 實在不
能將無罪的人處死。" 


畢竟貧農的兒子只是因為愛上了將軍的女兒, 不應該被處死的。 只是國王實在違拗不過野蠻的將軍. 於是國王想出了一個處置的方法。 國王便對貧農的兒子說:"孩子啊, 我們便將判決交予上天決定。如果你畢竟沒有 罪, 相信必能得到倖免。 相反的話你便是死也該無怨懟了。" 國王的處置是這樣的: 他將在國家的處刑場建造兩個房間, 其中一個房間裡面會關進一頭老虎, 而另外一個房間國王會在王宮裡挑選一位美 麗的宮女在裡面等待著。 當門打開才可能知道房間裡面的是什麼。 貧農的兒子必須在兩個房間之中選擇一個。可想而知, 如果貧農的兒子選了老虎的房間, 他將被老虎吞噬。 而如果貧農的兒子選了美女的房間, 他將被國王賜予跟美麗的宮女的婚姻。 將軍同意了這個處置的方法。 於是, 國王決定處刑將在三天後舉行, 並且讓民眾可以參觀。 --"第一段完" --"改編自Frank Stockton的同名故事"


0 回應 to “美女或是老虎 (一)”



  1. 發表迴響

發表留言




頁面

統計資料

  • 6,075 hits